close
 
IMG_E2495
 
首先感謝,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 星合有限公司&合作社 的合體才有的馬戲棚計畫,
其實我原本也有報名徵選啦!但很可惜當時沒有選上
不過我也透過分享一堂「太極課」跟上了一堂James老師的課程,
與部分學員有互動,我還是覺得很棒啦!
 
我覺得最棒的是這個呈現!
索票登記制,其實就是爽爽看了18種不同概念的呈現,
我覺得超划算~~~~~
 
有些概念其實也有在我的資料庫裡面,
但我實在行動力之薄弱,沒有去實際實驗一下效果如何,
概念真的就是這樣,想了不做,就會有人幫你做掉了~~~
但我在這次的呈現也有蒐集到一些我喜歡的素材,
這邊我就不一一細說我看到什麼了,
誰叫你們不來參加~~~~~~(跑走)
 
——————————————
 
我覺得表演藝術真的很有趣,
可以很直白、可以很抽象、可以很互動,
全憑創作者的意念,在將近四小時的活動當中,
可以去感受到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想傳達的一些意念,
有些可能很清楚,有些則還在發展中,我覺得都好:)
因為我覺得觀眾喜歡與否在這個呈現中其實也不是太大的重點。
 
只是我自己很喜歡一些細膩的表現,
有時候並不是說要做多誇張的東西或是事情,
而是可能一點點的表情或是肢體,
就可以很有感覺!
我常在問自己「如果拿掉馬戲的技巧,我還有什麼?」
 
 
——————————————
 
會後,
我有機會跟大家在做交流,我覺得超棒的~
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可以思考,也可以試著去挑戰看看。
 
 
這邊想留下我想分享的部分,
馬戲演員如何跟其他領域,或不要說是其他領域,
就說「怎麼跟其他人工作」
 
我其實是一個蠻需要指令的人,
尤其我知道不是我主導的狀態下,我更是一個接收者的角色,
不過因為長期跟不同人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也慢慢地打開了一些想法。
 
我發現就算同樣是馬戲背景的朋友們,
也不一定能夠了解跨項目的困難點是什麼,
就像,長期在地板上的人類或是偶爾才飛上天的人,
怎麼可能了解在高空演員在練習或是表演時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
就像我永遠不會了解其他項目的人會遇到什麼一樣~
而且大部分都有自己的絕對領域(是這樣用的嗎?
那部分可能是固化的狀態,如果長期保持,可能會結石...(威~
 
所以我後來都是盡可能地將自己的心態打開
不是無條件的接受或拒絕,而是與創作者一起想辦法達成
這樣慢慢就會找到一個適合彼此的方式。
 
對于目前的我來說,「技術」就是最鮮明的「馬戲語彙」,
可是怎麼「說」,我也還在找。
 
 
關於馬戲的一些可能性,
我之前有分享過一篇文章「不可能中的可能」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瀏覽一下。
 
 
——————————————
 
我最喜歡表演了,我用「馬戲」作為我表演的媒介,
也希望你能看到馬戲好玩的地方,
且開始在關注馬戲文化!
 
請記得告訴我的你對「馬戲」的感覺是什麼?
或是你看到的「馬戲」是什麼?
 
說不定哪天就有一個你喜歡的馬戲表演形式出現~~
 
 
那天很棒的表演者們跟工作人員
 
134779907_1812131842288371_2228168795707967609_o
(照片載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臉書)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