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PR3688

其實,我從小就是會愛自山裡跑的孩子,

因為老家就是在平溪十分寮,所以老爸很常帶我們回去玩耍,

爬樹、跳溪...等等的戶外活動,

一直到升高中開始有一些自己的生活圈,才慢慢的比較少回到山上。

 

會接觸攀樹真的是一個因緣既會,

我因為被「環境友善種子」的廣告打到,而且是不斷的那種,

廣告一直在激發我內心的小宇宙,剛好那陣子其實有很多事情很煩心,

所以就也想找件事情來轉換一下,於是我就報名了環境友善種子的活動,

我去的時候發現大多都是小朋友為主,就我一個大孩子(?)

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在公園裡畫畫、然後爬公園的樹!

我上午參加了寫生、下午就是「環境友善種子」與「攀樹趣」合作的“攀樹體驗”了!

DSC_8373

DSC_8373

其實說是爬樹,也可以說是爬繩,然後到樹上去,

因為攀樹活動運用一條很強壯的繩索和器材,

用自己的力量然後爬到樹上去,

過程中真的跟我在練習高空一樣,你必須扎實的踩好繩索,

才會真的上去一格,然後不斷的重複,

想像如果是超級高的樹木,那一定會是體力跟意志力的挑戰!

 

因為身上有穿著安全吊帶的關係,

所以在半空中的時候,真的很像漂浮的感覺,

可以感受著風、感受的樹,感受著自己微喘的呼吸,

確定自己還好好活著~~

 

總之那次體驗之後,我就有在關注「攀樹趣」的資訊,

一看到有開丙級證照班,我就趕快喬時間參加啦!!

 

 


 

丙級證照班的過程我覺得很豐富!

從一開始分享為什麼蟲是攀樹活動,到常用繩結的介紹、教學,然後到實際攀樹。

GOPR3672

我覺得在五虎山上的兩天非常扎實!

一開始爬到比較高的地方,會因為風大的關係被吹起來,後面也就習慣了~

就變得越來越自在。

 

鴨子教練其實也有分享,健康的樹木其實非常的強韌,

不太會因為人的重量而斷裂,反而比較怕風呢~

 

UGFE0736

上完課程真的會有種想爬完台灣所有樹的衝動,

每棵樹上的氣味、質感都不太一樣,

而且從樹冠層看出去的景也不一樣,

人是多麼的渺小啊!

 

 


結束兩天的課程後,其實還有需要實習!

所以我也趁記憶猶新時報了實習課,

其實某部分也是因為想稍微地逃離城市裡的喧囂拉~

 

 

經過一整天八小時的實習後,順利收到自己的合格證照!

太棒了!

 

 

你也想要跟我一樣在樹上玩耍嗎?

隨時關注「攀樹趣」的相關資訊,你可以安全又安心的在樹上悠遊~

攀樹趣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unClimbTree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