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森》在雨豆樹下的祝福
 
胡椒水晶球表演-179
 
很謝謝在多年前的緣分,認識了在高雄的好朋友慈萱,
乘著這個緣份,讓我在這麼疫情動盪的情況下,
還能有機會來到高雄橋頭糖廠的白屋做展演。
 
胡椒水晶球表演-2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雨豆樹下時,是一個溫暖的下午,
我想可能是因為上班日的關係,人不怎麼多,
但正好可以讓我很安靜的、緩慢的感覺雨豆樹帶給我的氣息,
不知道為什麼,在雨豆樹劇場時,總有一種被擁抱的感覺,
我就在想「我也想要讓來的人感覺到雨豆樹的擁抱感!」
於是我心裡就有了《雨豆樹下的祝福》。
 
DCS_4111
 
認識我的人大多都知道我是太極拳選手的背景,
「太極」是一個充滿能量的文化,
太極拳有著慢、勻、柔的訓練過程,
我認為目的是要讓人的心靈安靜下來,
然後再去感受自己和環境。
 
我想,可能是因為有這樣的訓練背景,
所以我在雨豆樹劇場時,很自然的也想慢下來感受,
我先是用眼睛觀察樹影的變化、顏色;
再來是氣味,樹皮、土壤、還有空氣裡一些夾雜的咖啡香;
接著則是聲音,風吹過樹木和葉子摩擦出的聲音其實很舒服;
最後就是用手直接的觸摸,土壤、樹皮、石頭甚至是枯葉。
 
 
胡椒水晶球表演-75
 
 
慢慢的就跟我熟悉的活動方式做了結合,
然後就有了這一支客製化的水晶球節目,
我相信從環境裡長出來的能量,
也非常正好的呼應了這次活動的主題《慢森》,
從「慢」出發,並將這些感受漫延出去。
 
胡椒水晶球表演-122
 
 
對了,當天演出一直到最後大合照結束天空才開始下雨,
我想,一定是雨豆樹幫助我們順利完成表演後,
才讓雨水落下,好讓我們把美好的記憶留著,
並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見。
 
 
 
胡椒水晶球表演-187
 
 
 
PHOTO BY "Sayhi.studio" 勇丞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