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07

真的很開心可以參加到由曉劇場主辦的第三屆「艋舺國際舞蹈節」活動,

以一個高空馬戲結合舞蹈的方式參加展演,

以前都要透過團隊來做高空演出,

現在,可以慢慢地用自己的名義演出的感覺,真好~

 

這次,我在分別在兩個不同場域來做演出,

一個是在龍無山寺正對面的「艋舺公園」、另一個則是在「華江整宅」社區的天橋下。

對我來說兩個場域相當的不同,帶給觀眾的畫面應該也會不太一樣,

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去場勘、測試,試著嗅到一些屬於這兩個空間的獨特性。


IMG_9491

胡嘉豪《與你相愛》in 艋舺公園

剛開始來到場地的時候著實擔心,因為場地非常的斜,害怕高空架沒辦法在這邊使用,

還好場勘結束後有找到時間來試一下,可以克服^^
 

演出當天早上,我被偌大的雨聲吵醒,滿腦子的焦慮倍增,

在想怎麼辦,然後眼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往艋舺去。

還好菩薩保佑,萬華已是大晴天,也因為下過雨,所以地板很乾淨☺️

後來集合所有工作人員的力量,搭建完成!


在這裏,我對著龍山寺演出,其實有一種回饋、感恩的心態,

我覺得當我在最高點時,好像是離菩薩最近的時候,能夠感受到滿滿的安心感。

我在這邊一開始穿了仿古的上衣,後面才換上比較現代的服裝,

我想表達「無論時代如何變遷,人的感情,依然可以很緊密、很溫暖。

跟在高雄首演時的感覺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多了寺廟,讓我多了一種儀式感。
 

謝謝大家在下午兩點的時候跟著我一起頂著大太陽做完表演,真的是能量滿滿~~~

我也是第一次在演出結束後,以台語的方式簡單介紹自己與節目,

就突然覺得現場的長輩比例較高,所以就想再更拉近一些距離。

 


IMG_9495

 

胡嘉豪《與你相愛》in 華江整宅天橋下
-
當初看到場地時,覺得真的是太好了,我喜歡這樣有一點時代味道的感覺,

而且我會在無法控制的兩個車道中間演出。

有點像時間不斷地在流逝,但總會在某一段時期,有些印象深刻的記憶,

可以拿來回味、品嚐,然後帶著滿滿的愛,繼續前進。

其實這邊的場域很不一樣,所以前半段我真的就帶著觀眾走了半圈整宅連接的區域,

去感受一下連通的部分,其實可以發現一些小驚喜。

如果有經過許可的話,蠻想進入一些房子裡、吊掛自己的衣服在衣桿上、跟天橋連接...

好多好多想法沒辦法一一完成,不過,在有限的時間,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已經是很開心的了~~
 

 


《與你相愛》相關文字內容:

反觀另一作品《與你相愛》(Fall in Love with You),則好好地運用了這點。

編舞家利用兩層樓高的雙股長布條,在金屬支架上擴充了他專屬的高空表演空間。

攀附而上的表演者須利用長布作為階梯,將自己穿梭於繩結中,

他還能下墜,進而在高空顛倒重力,在觀眾的緊張中以優雅從容的笑容引人入勝。

 

來自表演藝術評論台的分享:https://pareviews.ncafroc.org.tw/?p=66492 


IMG_8470

舞蹈節正式開始前的報章宣傳~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