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39
 
這個「太極水晶球」,其實是在多年前產出的作品,
當初其實是為了去到上海參加選秀節目,
我印象蠻深刻的,為了這個選秀,
我花了許久時間練習和捉摸,
然後就前往上海。
 
但是事情其實沒有想像中順利,
我還記得,我前面有一個「功夫扯鈴」的參賽者,
我想大概是因為武術跟扯鈴的結合不夠緊密,
據說被批判的嚴重,所以當我這個「太極水晶球」出現時,
製作方不敢再冒險...然後我就這樣連舞台也沒上的回台灣。
 
我想這大概是一個機運吧...
 
回台後,我發現,太極加上水晶球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而且因為太極的關係,讓我每次演出時心裡都蠻穩定的,
我認為太極和水晶球一樣,有著純粹且圓潤的特質,
因此我也不斷的在和我這支作品做磨合。
 
IMG_9298
 
 
仔細回想,
我的水晶球啟蒙者是從太陽回來的人「陳星合」老師,
我還記得我國中時在舞蹈社上課,
每次來教毯子功的星合老師總是在上課前,
讓我們看一下他的水晶球,我當時還沒打開對水晶球的感覺,
一直到上大學接觸了馬戲,才又碰到了「彭偉倫」(阿伯怪),
他當時傳授了不少水晶球的技巧給我,
我後來才慢慢的長成自己的樣子~
 
 
IMG_9572IMG_9573
 
 
 
「武術水晶球」其實去過很多地方,
但就還是沒有進過國家場館,
真的很謝謝星合老師,帶著我進到兩廳院參與了藝術沙龍的活動,
讓我將我的技能和表演分享了在場的兩廳院會員,
也謝謝現場與會者的回饋:)
 
PHOTO BY 星合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