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晶球是接觸性雜耍中的一個項目,

那甚麼是接觸性雜耍呢?

接觸雜耍(Contact Juggling,簡稱CJ)是一種新的雜耍技法,

它丟擲技法剛好相反,它不但不丟,

甚至刻意製造出彷彿黏在表演者身上或者離奇固定在空中的景象。

 

一般的接觸性雜耍可以用球(contact juggling ball)、

棒(contact staff)、圈(isolation hoop)甚至是雜耍棒(contact clubs),

接觸性雜耍表演者利用靈活的平衡感還有自身的本體感覺,

讓道具在表演者身上的各個部位遊走,

或者利用默劇中的分離技巧(Isolation),

將道具停留在空中固定位置,身體在動但球沒動。

 

接觸性雜耍有時為了使得道具的旋轉看起來不明顯(以製造出道具沒在動的錯覺),

有時會使用透明的道具,

像是透明的球(水晶球),

讓觀者有視覺錯亂的奇幻感受。

我認為水晶球適合各種年齡層來作學習,

一般來說會從單顆球的學習一直到多顆球的學習。

 

根據我習武的經驗,

某種程度上水晶球的練習跟學習太極拳非常相關,

因為都需要非常敏銳的自我覺察能力,

要達到敏銳的覺察能力要先能夠靜心,

所以我覺得學習接觸性雜耍的水晶球也是在學習怎麼認識自己。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聯繫,

這是一項比較像是概念性的傳授,

所以建議的上課時間至少要30分鐘。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