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雜技家協會2015年第10屆 體健盃國際嘉年華 雜耍個人舞台賽 第二名

這個是我第一次比體健盃,

往常都是當小黑人(小助手的意思)在旁邊,

2015年決定站上台去比個個人比賽。

這次的比賽場地在大直國小,

所以沒有像是劇場的燈或是煙機可以調,

所以我設計的畫面少了很多~

不過還是很幸運地讓我的到了第二名(灑花~)

 


這支《青蛇》是我想了很久的節目,

當然就是直接以經典小說《青蛇》為文本,

然後再加以想像跟轉化,

一開始,青蛇終於可以運用法力幻化成人,

想當然,剛幻化成人的青蛇,

對於凡人還是有很多的好奇心,

於是就開始運用自己的法術去玩弄凡人(小顆的水晶球),

一直到遇見了一個特別的他(大顆的水晶球),

經過了一翻的交織人與妖終究不能同路,

最後也只能放下這段情感。


創作過程中的準備除了看很多《青蛇》相關的資料外,

還有一些像是妆容的呈現、音樂的挑選、道具上的設計...等等,

都需要花上不少時間。

 

道具的鐵架子是跟台灣的扯鈴達人 #宋佳政 借的,

然後我再加以上色以及製作底下的木磚,

形成像是巢穴一般的設計。

妝容的顏色也是用油彩慢慢調出來的綠色,

因為要跟現有的表演服作搭配,

所以還花了不少時間調配顏色呢~

真的化超久的妆...!


以下是我的比賽影片~~

體健盃國際嘉年華 雜耍個人舞台賽 第二名

 

 

arrow
arrow

    胡椒/Amb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